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附属中学-镇海中学南浔分校2023年投入使用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199

6月28日上午,学校与南浔区政府、宁波市镇海中学合作举办镇海中学南浔分校的签约仪式举行。该校列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附属中学。这标志着三方正式达成合作,共同建设镇海中学南浔分校。

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宁波市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我校副校长邹冰分别致辞。温建飞、梅爱祥、孙根祥、王剑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邹冰在致辞中指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水利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浙江唯一一所水利类本科高校、新中国成立最早的水利类高校之一,当前正在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方合作举办镇海中学南浔分校,是惠及南浔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是备受各界期待的一件大事,是改善南浔民生、促进南浔发展的一件大事。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合作,将以合作协议为蓝本,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契合点和增长点;将积极顺应时代大势、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南浔发展大局,推动三方合作不断深化;将戮力同心把镇海中学南浔分校办成省内一流、湖州领先的优质学校。

此次签约合作,三方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共同把镇海中学南浔分校建成全区最具江南韵味、最具文化底蕴的标志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确保明年正式招生,2023年投入使用。根据协议,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编在岗的教职工子女享有到镇海中学南浔校区就读的权利。

据悉,镇海中学是百年名校,一直以来,以特有的教育教学理念、科学有效的学校管理经验为全社会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并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中教育50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顶尖名校授予“优质生源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