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到学校南浔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944

11月24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率厅人事处、办公室、建设处主要负责人一行4人到浙江水院南浔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湖州市副市长夏坚定,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学校党委书记史永安,校长华尔天及南浔校区专班领导,湖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马林云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浔校区工程建设现场,走访了图书馆、南大门、学科楼组团、教学楼组团等场所。每到一处,马林云认真听取工程进度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程建设进展。

马林云对学校领导班子励精图治、谋划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对湖州市委市政府、南浔区委区政府对水院办学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以“速度快”“起点高”“前景好”肯定了南浔校区建设及其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个校区改变一所大学,一所学校影响一座城市。建设南浔校区是学校发展中的又一次飞跃,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和南浔双方因水结缘,合作深入,必将有利于推动校地双方互利共赢。马林云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保质保量推进南浔校区建设,确保明年按期投入使用;二是学校领导班子要加强谋划,推进工作重心向南浔校区转移,加大研究两校区办学模式和办学布局,明确两校区功能定位;三是讲好南浔校区故事,加大南浔校区在师生当中的宣传力度,组织发动师生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四是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调动多方资源,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确保南浔校区项目顺利推进;五是学校要加强总结研究、提炼发展经验,努力将南浔校区打造成校地合作办学的典范。

史永安主持调研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对马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水利厅、湖州市委市政府及南浔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健全管理机制、有序推进校区建设、科学设计运行模式等方面汇报了南浔校区建设情况。他表示,南浔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高质量、有特色”批示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服务浙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湖州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重要平台,承载了水院全校师生和湖州南浔人民的热切期望,将把南浔校区打造成为“明星工程”“安全工程”“美丽工程”“廉洁工程”。    

夏坚定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感谢省水利厅、水院对南浔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湖州市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水院南浔校区建设发展,希望双方一如既往深度合作、共克难题,把南浔校区这件“大事”“好事”办好、办实。

温建飞表示,一座学校正在改变一座城市,南浔将集全区之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入使用。他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合作,推动学校办学发展,促进南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当晚,在南浔校区的校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马林云厅长调研南浔校区座谈会精神,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